逍遥无叹_AZ

Audentem Forsque Venusque iuvat.//洁癖杂食//🐉🎭🧊🤖🐱🎲

© 逍遥无叹_AZ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SNLA番外】One second(旧S线/无cp)

*虽然本篇有角色亲密互动内容,但并不是cp文,cp党请慎重,特别是复潜党

*旧S线与新S线(日常报告书系列)并不冲突,纯粹是补完背景,请选择性阅读

 

银蓝市第一医院,AINSS特别病房内,空气如被冻结般沉重

“教授……”身着AINSS专用研究服的助手坐在床边,握着那只垂在床边,已经失去力气的右手。

教授——也就是病床上的人,面色苍白,眼神空洞,巧克力色的长发间隐隐露出银白的发丝。他没有回应自己的助手,只是面朝着天花板,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看上面的白炽灯管。

“……唉……”一旁的新人研究员们带着不安的心情,各自叹气。

 

一个星期前,研究室发生了特大爆炸事故,教授为了保证研究资料不被烧毁,几次往返火场寻找研究资料。

最终大部分研究资料都得以保留,但教授却为此付出了极大的代价。

由于研究样本是有着极强毒性的化学试剂,且极易蒸发并与空气混合。因此毫无防护的教授不可避免的吸入了大量毒气,在抢出最后一份资料后,教授当场昏迷,不省人事。虽然在医生的全力抢救下,算是暂时保住了命,但因为研究样本没有专门的解毒剂,能活多久也只能看老天开不开眼了。

======

[咯啦啦——]

病房的门被人推开,新人研究员们立刻挺直了身子,助手见来人的样子,立刻从病床边起身。

“高文……所长,还有暮人先生……”

留着络腮胡,头发已经见白的老所长急忙走到病床边,身后的“年轻人”则转过身去关门。

“复刻……复刻……?”

“……”

老所长轻轻拍了拍教授的肩膀,教授慢慢地转过头,看着眼前一脸焦虑的老所长,嘴角稍微动了动,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。

“复刻……唉……”

老所长不再是当年那样带着威严却十分和蔼的大叔,他现在也只能和那些新人研究员一样,为教授的命运叹息。

躺在床上的教授又张了张嘴,肩膀轻微的挪动了一下。助手见状,又轻轻握住教授的手。

“…………人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“您说什么,教授?”助手尽力的凑过去听,却还是听不清。

“……暮人……先生…………”

助手连忙看向随老所长来的“年轻人”。

“叫我吗?”

“年轻人”走到床边,坐在床尾的位置:“请说?”

教授又慢慢地把视线转向助手

“你们……先……出去……一下………………我……要和………暮人先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“我、我知道了,教授您先别说了!”助手连忙表示明白,转向新人研究员们,“你们几个先出去吧,我来扶所长先生。”

“不必啦,我还能走。”老所长婉拒了助手的好意,缓缓起身,看向暮人,“那你们慢慢聊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待高文和研究员们离开后,暮人坐到床边的椅子上,看向面无血色的复刻。

“有什么事就说吧,能帮你的我尽量帮。”

似乎是刚才的对话让复刻稍微恢复了说话的能力,他的精神也稍微好了些:“我想见……一个人。”

复刻并没有指明具体对象,但暮人瞬间会意:“是他,对吧?”

“嗯。”

复刻的声音很小,却并不影响暮人的理解——不如说,从复刻指名要和他单独谈话时,他的心中就有数了。

“老实说,我也有一段时间没见过他了。”暮人抬头望着窗外,“而且,他不一定会想见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暮人的话,复刻同样心中有数。

“我尽量说服他吧。”暮人起身,将椅子靠在床头柜前,“你要现在就见他吗?”

“……在我死之前就行。”

“OK,我打包票,你今天绝对死不了。”暮人大步走到病房门口,“回见,复刻。”

“……”

复刻目送着暮人离开,又慢慢的转过头,看着天花板上的白炽灯管。

======

入夜

复刻虽然闭着眼睛,却并未入睡,毕竟这里只有他一个病号,睡不着也是很正常的。

忽然,窗外刮起一阵风,将窗帘吹起。

“!”

复刻艰难地睁开眼睛。

一个黑影落在窗台上,挡住了月光,透过轮廓依稀能辨认出黑影的形象——

“…………你……来了?”

黑影没有回应,而是从窗台上跳下,完美的落在病房内。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黑影慢慢地,靠近复刻的床边。在月光的照耀下,他总算看清了黑影的样貌——水蓝色的长发,黑色的西装,怎么看都不是“他”的样子。

但赤红的双瞳,和凌厉的神情,却一如当初。

“…………潜……龙。”

“……”

没有回应。

“……潜龙?”

潜龙微微俯身: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“……”

那种熟悉的距离感再度将复刻包围。

果然,不管过了多少年,自己的状态如何,都无法改变他们之间已经产生的距离感——明明自己只是想再看他一眼,心里却总是想着和他更接近一些。

潜龙轻轻拉过椅子,坐在床边:“暮人说,你想见我一面。”

“……”他艰难地眨眨眼,算是认可这个说法。

潜龙转过头去,看向窗外的月亮——圆的,发出明亮的光芒,亮得他眼睛有点疼。

“……潜……龙”

“……”

他迟疑了一下,回过头看向复刻:“怎么了?”

“你……没什……么……变化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没有回答。

“……你……这几年……”

“过得还算凑合。”

“都……去哪……”

“……去了英国,见了尼尔逊先生,然后在英国呆了几年。”

“我……听说……你……好几年……”

“……我只是在做一些秘密的工作而已,不能告诉高文博士的那种。”

“那……他呢……”

潜龙低下头,没有回应,复刻试图看清他的表情,奈何他的眼睛经受化学试剂的折磨,已经不大能分辨他的神情了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潜龙慢慢抬起头,静静地看向他: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“……?”

“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。”

“是……抛下你……”

“不是。”

潜龙的眼神变得更加凌厉,声音也变得更加坚决,似乎对他的措辞很不满。

——即使不知道去了哪里也能这么信任他……唉,他真是幸福。

——就像自己也这么相信他一样。

复刻这么想着,慢慢闭上眼睛。

“……如果你准备睡,那我就走了。”

“等……”

潜龙刚准备起身,听到复刻的声音后又坐了下去。

“………………手……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……可以……牵……一下……你的……手…………吗?”

“……”

潜龙露出了复杂的表情——他在想些什么呢?是在想自己怎么提得出这种小家子气的请求吗?还是觉得曾经差点侵犯他的自己非常恶心,令人憎恶呢?又或者只是单纯的生理洁癖?

复刻又一次慢慢地睁开眼睛,只见潜龙将椅子靠在床边,背对着他坐下,向他伸出右手。

“……”

复刻慢慢地伸出手,搭在潜龙的右手上,潜龙轻轻地握住他的手。

突然,眼前的一切似乎变得清晰可见,呼吸的节奏也稍微轻快了些;自己好像回到了学生时代,牵着曾经喜爱的少女的手,坐在通往体育馆的大道边,看着学生们来来往往。

“好……暖和啊……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现在……是……什么……时候了……啊……”

“……如果是季节的话,现在是春末。”

“春天……啊……花……很好……看……吧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……樱……”

话音未落,他便清楚地感觉到潜龙的手在颤抖。清晰可见的光景突然消失,冰冷的病床,冰冷的月光,还有潜龙有些冰冷的手,似乎都在嘲讽他先前的幻想。

“哈……哈哈……”

他尴尬的笑着,但潜龙并没有给他解围,也没给他打个圆场,只是始终背对着他,并给了他一只手,而已。

“……谢……谢谢……你…………我没……想到……你会……来…看我…………”

潜龙没有回应。

“你的……手…………有点…………凉…………”

复刻感觉自己喉头的声音越来越轻,眼前的身影也渐渐开始模糊。

“…………谢…………xie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ni………………you………………xihuan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复刻的声音如同沉入深不见底的湖一般,渐渐地远去了。

“……”

潜龙慢慢放开他的手,将右手手指贴在他的颈动脉上。

[滴——]

监视仪发出长长的信号音,正式宣告了复刻的离去。

潜龙伏在他耳边,轻声说了一句:“没有。”

他把复刻的手放回被子里,把椅子放回原位,慢慢地站到窗边。

“你本来就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,不是吗?”

套在他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,在月光的照射下,反射着银色的光芒。

“我从来就没有喜欢过你,哪怕一秒一厘——”

他的身影消失在窗前,仿佛不曾出现在这里。

 

(END)


评论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