逍遥无叹_AZ

Audentem Forsque Venusque iuvat.//洁癖杂食//🐉🎭🧊🤖🐱🎲

© 逍遥无叹_AZ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2019年终总结(同人文部分)】

与其说是年终总结不如说是个人写文时的思考……嘛就当做个人观点/观念分享吧

所有文都会贴上链接方便跳转

(段子类、GGO笔记闲话等杂文不计)

同人图部分


【2月】

《封土》

《彼岸小町》

其实在这两篇之前我很少写原作向,毕竟原作向绕不开设定和合理性这两个东西。虽然作为(自称)剧情+设定党我算是对这些吃得比较透的,但毕竟我不是内部人员,也不知道方块内部那些更加具体详尽完善的设定,只能以我自己的理解努力“还原”原作可能存在的东西。

对于隼和潜龙的设定和解读其实有掺杂我的一些想法,个人认为他们对彼此而言是一面镜子,一个映照对方的过去,另一个映照对方的未来,是能给予彼此对未来展望与期待的人。当然,最后这些都被老史的阴谋粉碎了,一个神形俱灭,一个心如死灰,这算是我对(隼和潜龙各自的角度上解读的)超二结局——最悲剧的happy ending,最美丽的悲剧。


《杯盏物语》

写完前面两篇之后自我疗伤的甜饼,也是18年炸鸡条漫的another路线

原本的背景设定是悲剧向的,但最后写着写着就变成了糖饼向。一方面是自我疗伤,另一方面也是那时候在实习(为了返校交材料)想写点温情故事打发时间。

第三话其实写了个开头,但可能是那时候实习结束了所以卡壳了,也许之后开始工作后还会再续写下去……?


【4月】

《谢谢你,直到如今》

写出来并不尽人意的一篇(至少我是想找个机会回炉再造一次)

很早之前就在构思关于潜龙和高家的一些关系、事件,其中有一点就是“高母之死对潜龙的影响”。

我是非常害怕生死话题的人,有时也会因为思考这类问题过度睡不着觉,发现围墙上粘贴的讣告和搭着帐篷围坐的的人都会本能的绕行——即便这些事情我这两年都经历过。

写这篇的时候说实话很害怕,提心吊胆,写到最后也没有把我真正想说的话全部说出来,一些桥段的处理也很仓促,甚至到最后我自己也没看明白……日后有机会再回炉重造吧。


【7月】

《许愿瓶》

半夜睡不着写的,写完一看屏幕右上角——md凌晨两点了

虽然说是无cp但聪明的你一定能通过细节发现我的私货的,嗯,我的私货wwwww

就是想写大家在一起很欢乐的文,没有别的想法,偶尔沙雕一点也挺好的


【8月】

《One second》

这篇文的背景设定比较微妙,可能会伤害复刻厨的心,所以我就不多谈了。

文档应该是17年那时候建的……是的这是个两年前的坑……那时候SNLA的世界观还没完善,急于开坑也是想撇清S系同人里这两个人的关系,没有做什么世界观上的考量。所以这篇被我一直拖到今年,世界观足够完善了才填的坑。

(当然这个坑填上了也没有什么卵用,毕竟我还有十几个坑没填,包括辣个游戏……)


《归还》

这篇是某天下午突然想到的。

于是出门日行一万步+洗了个澡完善脑内大纲后就坐在电脑前码了三个小时码完了。

比起隼和潜龙,我更希望复刻会有个好的结局。作为全GGO唯一指定工具人(之一),复刻的所思所想很少被表现出来,但是方块又很巧妙的丰富了卓龙和卓凤的形象,可以说飞轮队及复刻的形象、性格塑造离不开这对姐弟的行为呈现。卓凤是年少扛起家庭重担的成熟姐姐,卓龙则是执拗叛逆的中二少年,从他们身上其实可以窥见复刻较为真实和复杂的一面——行动上利益至上,心理上自我斗争从未停歇。这么说吧,复刻就像是被困在笼子里,一边向往天空,一边接受人类“恩赐”为他们歌唱的金丝雀,对人类而言这只鸟唱得不婉转不动听了,就让它自生自灭,再换一只。对于这样的复刻,我希望他是有自己的追求,并且有机会再次去实现自己追求的人,最后也让他说出了“迈向光明的未来”的话,这就是我希望的复刻的结局。

虽然还是有自己写文的老毛病,不过这算是我今年最喜欢的一篇吧ww


【10月】

《笼中花鸟雀·三月雀篇》

这个系列原本就是以隼潜之间爱恋萌芽&隼对过去的反思与告别为主题出发去写的,所以基本上都是自嗨内容。

这篇主要是隼和潜龙初遇,中间内容我修改过非常多次,但最后写出来的也只有其中一半的内容……原本还想再多写一点,但最后还是掐掉了后半,留了个不明不白的悬念……我不好,我检讨(

(还有一篇仍在咕咕的《笼中鸟》……又得到猴年马月才能写出来了)


【总结】

结果今年还是基本都在写超足的同人文……不愧是我,干啥啥不行搞GGO第一名(并没有)

其实暗地里我开了不少原作向的坑……不过其中有很多需要我脑补填充的内容(原作无设定),这些基本上写没两段就会卡壳,发出来估计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

SNLA系有在写,但下半年开始转入补完设定状态,虽说这是基于超足和其它作品一同建立的crossover世界观,但因为我今年填OC设定坑填得格外勤奋……结果就是大纲上一堆东西,正文一字没有。

说实话完善设定的难度真的超乎我想象……但是一旦把具体设定铺好,一条完整的故事线也就能顺利串联起来,这也算是一种价值。

明年我还会慢慢地填一些坑,至于有没有人看……老实说到现在这个阶段我已经没什么所谓了,基本就是在享受自己搭建世界观,完善各个儿子女儿设定的乐趣。当然未来有机会的话我还是会通过各种途径展现SNLA这个世界的种种内容……前提是我不再咕咕咕……

以上!我去写闲话GGO的小作文了!争取年底肝出来XDDD


逍遥无叹_AZ 2019/12/12

(另:我双十二没剁手)

评论
热度(8)